熱門文章

2017年10月2日 星期一

小朋友的味蕾是最誠實的 (1) - 來自西班牙 的 朱古力奶 Cacaolat

宥寧一直是朱古力奶的頭號 Fans,巧遇了像玻璃可樂樽一樣的朱古力飲品,超級驚喜。這個產品名字叫做 Cocoa Milkshake,成份是奶及可可,味道特別濃郁、與別不同... 是因為飲品真是用 Milk Shake 出來,成份表內一點水也沒有。真是一試難忘,難怪稱為「可能係世界上最好飲嘅朱古力奶」。

Cacaolat 於上世紀30年代在西班牙巴塞隆拿推出,產品在全球多個國家有售,近年更正式引入香港。其實 Cacaolat 朱古力主題產品還有很多款產品,只是常常售罄,可惜暫時無緣嘗試。


爸爸媽媽長知識系列
可可豆是指可可樹長出的果實裏的種子,果實成熟期為四到六個月,每年成熟兩次。可可豆樹每個果實中大約可得到2025粒可可豆。可可豆可經加工處理,成為可可餅、可可粉、可可脂等重要食物原料。

可可豆的產地主要分赤道南、北緯約20到以來的區塊。因為氣候炎熱、多餘的環境,是最適合可可豆生長的環境。可可豆在各地都有不同的風味,有的會帶點果香、有的則是煙燻的風味。現今可可豆主要的產地主要有中南美洲、西非及東南亞等三地。

宥寧小天地 Bevis Chan:  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