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2017年3月31日 星期五

不簡單的「藍色火車頭」(1)


很多人說 Thomas 是小孩第一個認識的卡通角色,同時,有更多人不理解為何小孩鍾情 Thomas,我相是「他」的小圓臉逗孩子喜,加上卡通故事、歌曲音樂把孩子吸引住。宥寧是眾多 Thomas 粉絲之一,我記不清什麼時候他開始認識 Thomas、觀看其卡通片、及擁有第一件 Thomas ,當我們還以為 Thomas 只是一個卡通角、普火車玩具時,原「人物」故已經把幾個寶貴的人生課題呈在小孩面

Thomas教你勇於嘗試
世上最有名的藍色火車頭Thomas志在當一個「有用的火車頭」,他擅於從錯誤中汲取教訓,並勇於接受新挑戰。孩子從圖書、電視劇和電影中跟隨Thomas勇敢地踏上旅程,從中逐步建立自信,讓他們能健康成長、活得精彩。

Percy教你友誼的可貴
PercyThomas是最好的朋友,無時無刻都支持對方。透過Thomas & Friends故事教導孩子重要的社交及情緒控制技巧,讓他們知道友誼的可貴。

James教你解決困難
James為自己的解難能力感到自豪,無論多難的任務或困境,他都能找到解決方法。Thomas & Friends的故事裡有不少生活的難題,教孩子自行解難的方法或在朋友幫助下解難的技巧。

Emily教你團隊合作
Emily擅於團結索多島上火車頭,令大家朝著共同目標前進。團隊合作是成功的重要部分。Thomas & Friends的故事能讓孩子明白每人在團隊中擔當不同角色,如領袖或組員等。

Hiro教你甚麼是責任
Hiro是索多島上歷史悠久的火車頭,既聰明又盡責。在Thomas & Friends故事中的火車頭常常面對不同選項,每個選項都會導致不同結果,孩子能從中學習怎樣作對的選擇。

其實 Thomas & Friends 故事都是圍繞幾個人生重要的課題:友誼、責任、勇氣、解難及合作,若你的孩子跟宥寧一樣鍾愛這輛藍色火車頭,花點點時間與他們一起細看。
Thomas & Friends 頻道https://www.youtube.com/user/thomasandfriends

除了人生課題,我們亦可以借Thomas & Friends故事/玩具訓練孩子的身體技能及認知能力,下回再說。


宥寧小天地 Bevis Chan: 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evisChanYauLing/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